認識土地登記謄本~
時常有人問我~~
我的土地是〝旱〞地,可以做甚麼呢
我的等則是〝十二等則〞~~應該很好吧
?!

土地規範多如牛毛.....真的很~複~雜
想跟各位分享~~土地很貴,您千萬要看懂最基本的哦!不然~~您那......尊貴的總是看著地球儀的四個小孩⋯就會跟別人跑啦!🔞🔞😱😱😰😰

《實例故事》
我有一個客戶,有天他跟我說:我買了一間工廠,妳來幫我辦工廠登記。
但我調了謄本後,留了一把汗...哽咽了~~~😰😰
跟她說:小阿姨....妳~~~那是農地ㄟ…💔💔
她說:可是...仲介跟她說這是工廠啊!😳😳
而且廠房內有員工也有在作業啊!🔨🔨
我說:有工廠、有人、有在作業⋯是沒錯~~但是⋯那是不能申請工廠登記證的工廠!(也就是我們俗稱的「違章工廠」啊!)
啊啊啊........幾千萬買了~~違章工廠!😫😫😱😱💔💔

🎯就先來認識土地登記謄本囉...
目前是依土地登記謄本上的「使用分區」、「使用地類別」來知道這塊土地的用途在哪?

土地分為「都市土地」及「非都市土地」~~
▶️都市土地--使用分區、使用地類別→顯示(空白)...(則需至市/區公所申請『使用分區證明書』)。由使用分區證明來分辨它是農業區還是住宅區...,依此作為使用上的區分。

▶️非都市土地--謄本上若使用分區、使用地類別有註明內容...只要有寫出來就是此類土地囉!
非都市土地(使用分區)分為:特定農業、一般農業、工業、鄉村、森林、山坡地保育、風景、國家公園、河川、海域、特定專用等。
非都市土地編定(使用地類別)為:甲種建築、乙種建築、丙種建築、丁種建築、農牧、林業、養殖、鹽業、礦業、窯業、交通、水利、遊憩、古蹟保存、生態保護、國土保安、殯葬、海域、特定目的事業等。

謄本範例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淇稼有限公司 的頭像
    淇稼有限公司

    淇稼有限公司

    淇稼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